閉上眼睛怎麼看電腦?

各位好!
常有人這麼問,也有人很好奇,看不見是要怎麼操作電腦?
別說操作電腦了,要看螢幕上的字怎辦?是不是要有特殊的電腦呢?

目前我使用的是安裝windows10的輕薄筆電。
這筆電是在購物網站雙12特價時入手的特價品,十萬嗎?天啊!豆桃哉!
六萬?不用了,謝謝再聯絡。
三萬都不到還附一堆贈品。
i7/8500/1TB/8G/獨顯的規格。
也就是說,我目前的這台筆記型電腦是隨處可見的特價出清品。
那話說回來,為什麼我能操作這台筆電?

其實我只是安裝一個免費且開源的螢幕報讀軟體「NVDA」
它能將文字轉成語音,使我在電腦上游標所經之處都報讀出來。
除了閱讀與操作電腦上的文字外,也能透過一般明眼人使用的瀏覽器如chrome、firefox來瀏覽網頁,當然也包括購物、訂票什麼的啦。

也能作出word報告文件、excel試算表,甚至是power point的漂亮簡報。

另外像是現在寫的部落格文章、使用gold wave來剪接音檔、寫個簡單的網頁、看看股票、使用智慧手機,也都能做到。
寫這麼多,我的意思是,一般情況下,是能和明眼朋友們一樣進行同樣操作。
而與明眼朋友們不同的是,I only use keyboard,我只使用鍵盤。
我使用純鍵盤,連同快速鍵一起,去取代滑鼠的操作。
若碰上圖片呢?想想看,你眼前的是帥哥還是美女?
你和我說的都不同了,那就別為難那小小報讀軟體啦。
至於智慧型手機,就留待下次再說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根手指就能操作電腦快速鍵!讓你不再受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