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五步驟讓你在windows10中找回 「我的電腦」!

大家好!
當我們剛開始使用windows10後,發現桌面上可以說是空空如也,只有一個空虛的回收筒。
我的電腦怎麼不見了?
是的,windows10系統中預設把「我的電腦(檔案總管)」給藏起來囉!
怎麼辦啊!?這樣突然就不知道怎麼開始用電腦了。
別擔心,今天介紹的幾個簡單步驟就能讓各位找到熟悉的「我的電腦」哦!




第一步:
在桌面上未選取任何圖示時按下快顯鍵,或是在桌面上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。
此時會打開一個快顯功能表。
(小提醒:若已在桌面上選取了某一圖示,請點一下桌面空白處或按鍵盤ctrl+alt+空白鍵取消選取,不然打開的快顯功能表裡會變成該圖示的相關選項哦!)

第二步:
在打開的快顯功能表中找到並選取「個人化」之選項,然後點一下滑鼠左鍵或enter開啟該選項。
此時會出現一個「設定」的視窗哦!

第三步:
在設定的視窗中,左半邊是大的分類選單,我們要找到「佈景主題」。
如果你使用滑鼠,可以用滑鼠左鍵點一下 佈景主題 來選取。
如果你用鍵盤,先按一下 Tab 鍵後,再向下找到佈景主題並按空白鍵選取。

第四步:
當我們選取佈景主題後,右半邊就會同步變成與佈景主題相關的設定哦。
如果你使用滑鼠,那請將游標移向右邊並找到「桌面圖示設定」,並按一下滑鼠左鍵來開啟。
如果是使用鍵盤,就按tab鍵,直至找到「桌面圖示設定」的連結並按enter開啟。
第五步:
這時會打開一個桌面圖示設定的對話框。
資源回收筒預設是被勾選的。
所以才會出現在桌面上。
因此,為了讓「我的電腦」在桌面重現,請勾選「電腦」核取方塊。
勾選完按確定,然後再關閉設定視窗。
大功告成囉!桌面上就出現「本機」啦!
最後重新改個名稱就成為你我所熟悉的「我的電腦」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根手指就能操作電腦快速鍵!讓你不再受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