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1 / 10 如何自定系統預設輸入法?

哈囉!
想在電腦(windows 11 / 10)裡把常用的輸入法自定為預設輸入法嗎?
今天就來分享簡單三步驟設定系統的預設輸入法!
 

 


 

 第一步:
按 windows標誌鍵 打開開始功能表。

第二步:
在搜尋區中輸入「進階鍵盤設定」
此時會找到一個「進階鍵盤設定」的系統功能選項,我們按Enter打開它。

第三步:
這時候會出現設定視窗,請在其中找到「覆寫預設輸入法」的下拉方塊。
通常我們中文電腦預設輸入法是注音。
方向鍵往下找到想自定的輸入法,例如先前我安裝在電腦中的嘸蝦米輸入法。
選好後即完成預設輸入法的設定囉!

在這裡要說明,底下有一個切換輸入法的相關設定選項:
「讓我針對每個應用程式視窗使用不同的輸入法」
這個核取方塊預設是打勾的。
這個選項的意思是,例如我開啟一個程式 word。
用中文輸入後,切換成英文或其它輸入法。
然後我又開另一個程式,比方說瀏覽器。
這個時候,如果核取方塊是打勾的話,那麼瀏覽器的預設輸入法就會是剛才我所設定的嘸蝦米。
反之,這個核取方塊若沒有打勾,當我在word中切換成其它輸入法 如:英文、倉頡後……
接著又開第二個應用程式,如瀏覽器,那麼瀏覽器的起始輸入法就會沿用前一個程式所切換成的輸入法,如英文、倉頡……
簡而言之,如果你開啟不同的應用程式,都想使用自定的預設輸入法作為起始,那麼該核取方塊就要打勾。
沒打勾的話,開下一個程式就會沿用先前程式最後所切換的輸入法模式。
OK!當然最後你能進入該預設輸入法中再作其它進階設定,讓自己打字使用起來更為便利!
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,下次見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根手指就能操作電腦快速鍵!讓你不再受限